星期三, 7月 20, 2005

澳洲凱恩斯之行二

11/29
由於我們第一天住的旅館還滿靠海邊的,所以前一天晚上就決定要一早起來看日出。早上4:30,旅館準時Morning call,折騰了一會(其實是因為Brian賴床),我們跟曾先生夫妻一起出發前往海邊。途中才知道,原來前一晚他們已經去海邊探過路啦!同時也才發現,路邊有好多的芒果樹,掉了一地的芒果,看著這些比拳頭還大的芒果,不禁想到,那前一天傍晚我們在Rusty Market花了一塊半買芒果是為了啥啊~~

路邊的芒果

日出

到了海邊,發現天已經微亮了,雲層間透著些許黃色的淡光,一開始還以為太陽已經升起來了,只是因為雲層太厚被擋住,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多等一會。果然沒等多久,遠方海天交界處突然像是撕裂開來,裂痕中透出些許金光,宛如岩漿湧出一般,緊接著太陽就升起了。一如以往聽說的,太陽升起的速度非常地快,一下子便躍出海面,不一會已高過雲層,耀眼的無法拍攝。老實說,看日出的感覺很難用言語形容,太陽光透過雲層照射出的光芒,真的是十分美麗。

 

回到旅館後,又睡了一會才起床吃早餐,澳洲旅館的早餐一樣是乏善可陳,還好後來有一群年輕辣妹跑來吃早餐,讓我們養養眼,才勉強稍微值回一點票價。

 

早上驅車前往動物園Rainforest Habitat Carins,這是一個介紹凱恩斯雨林的動物園。一開始導遊便帶我們去看無尾熊,他們養無尾熊的地方其實跟木柵動物園的差不多,只是沒有欄杆或玻璃圍起來,所以可以更靠近的去看。說真的,無尾熊的屁股好醜,鬆垮垮的,大概是因為要用來坐的,柔軟點比較好吧~~哈哈。

另外,他們也提供遊客可以跟無尾熊合照,只要捐獻5元就好,不過人好多,所以看一看就走去看別的動物了。

 

這個動物園有幾個特色。首先,他們會定時在幾個地方介紹一些動物,像是鱷魚、蛇等等,還讓遊客去觸摸,以讓人們多了解他們。其次,因為澳洲沒有原產的大型陸上掠食動物,所以這個動物園所飼養的,大部分都是鳥類、袋鼠、蛇等等。而且他們這個動物園基本上就是一整個棲息地,所有的動物,除了有危險性的鱷魚,食火雞等有特別圍起來,其他的動物都放任讓他們自由的在動物園裡活動。所以我們隨處可以見到許多各式各樣不知名的鳥類就這樣從腳邊經過,一點也不怕人,這又再次証明澳洲生態保育的成功,讓人跟鳥可以和平共處。第三,因為動物可以任意的行動,所以這個動物園也沒有特別的標識有哪些鳥類,只有某些特別的鳥類有做個牌子稍微的介紹一下。我覺得最特別的經驗就是與有半個人高的鴯鶓擦身而過,還跟牠合拍了一張照片。

與鴯鶓合照

這個動物園中當然還有澳洲名產袋鼠,不過他們的警覺性就比較高,稍一靠近就跑了,所以只能遠遠的拍攝,沒能有那種特別的體驗。參觀的途中有遇到一位園中的工作人員,在拿著麵包準備餵食袋鼠,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麵包中摻雜了藥物用以治療寄生蟲等疾病。不過袋鼠也很聰明,聞一聞覺得有異就不吃,看那小姐餵食得還挺累的。有的袋鼠則不吃那小姐餵的,反而去搶別隻袋鼠在吃的麵包,殊不知那塊麵包也是有下藥的。

 

對於這樣的動物園的飼養方式,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有什麼意思,都沒有辦法認識各種動物的名稱及習性。對於這樣的看法,我之前在Discovery等類似的電視節目有看過說明。這樣的動物園,它的目的並不是要讓人像在看百科全書一樣的知道每種動物的名字,而是要讓遊客能與動物有親近的接觸,藉由這樣的體驗,讓人能對這些動物產生感情,能真正的感覺到動物生命的價值,進而自發的去了解牠們,關心牠們。到目前為止,這是我見過最特別的動物園。

 

中午的午餐也沒啥特別的,就是中式午餐。

 

下午驅車前往另一個景點,帕羅尼拉公園,又名水泉宮。

這個公園是一個西班牙人,名叫Jose Paronella,他在買下這塊地後,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所打造的一個夢想的城堡花園。整個花園城堡佔地頗大,是他花了六年,每日16小時,每週七天所打造出來的,一方面是為了完成夢想,另一方面也開放營業,提供一個娛樂的場所。這整個城堡的建築,主要是用旁邊河水的泥沙,加上當初運糖的鐵軌所造,所以建築物的牆壁及柱子上都有許多他當年建造時塗抹水泥的手印。整個花園分成好幾個部份,主體的建築可以提供娛樂,還有宴會廳可以跳舞及放映電影,其他則有許多的植物可供欣賞。這個花園因為數十年來經過洪水及火災的洗禮,如今只剩下斷垣殘壁,加上當初搭建的時候用的建材的關係,要修復亦不可能,只能維護而已,在園中遊覽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當初帕羅尼拉先生的巧思及不屈不撓的精神,實在是讓人佩服。順道一提,這裡有賣冰淇淋,我吃的是香草口味,非常的好吃。

當年水泉宮主人的一些照片

晚餐一樣是中式餐廳,一樣是沒啥特色。

 

晚上到達接下來要住四天的旅館,Colonial Club Resort,這個渡假中心很大,有將近500間的客房,但是老實說,比起第一天住的,房間的品質差了許多,倒是游泳池看起來頗吸引人,要找個時間下去游游看。晚上開始寫遊記,進度很慢,加上又看了之前抓的梅津泰臣的【A Kite】,到一點才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