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7, 2005

澳洲凱恩斯之行 一

去年11月底去澳洲凱恩斯玩了一趟,為了做個紀念,加上有帶NB出國,所以想趁記憶猶新的時候,把這趟玩的心得記錄下來,不過最後還是花了將近一個月才寫完。現在則是因為狐狸先生的建議,所以放到網誌上來,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看看。至於照片的部份,因為當初寫遊記的時候,照片只是當作參考用的,所以不想貼太大,如果想看比較大的尺寸的照片的話,請看這裡
 
澳洲凱恩斯之行
 
11/27
 
PM 1:15分到達機場,於國泰航空的櫃檯跟歡喜旅行社的林小姐碰面,在當場就知道了,沒有可愛的妹妹同行…這讓BRIAN跟我都失望許多。其他四人一如當初預料的,是一對夫妻(曾俊仁、黃雅珠)和一對情侶(劉錫彬、曾瓊儀)。
 
PM 3:15分飛機起飛前往香港,約PM 4:30到達香港赤臘角國際機場。國泰地勤人員確認我們的機票後,帶我們搭乘機場內的捷運,前往第18號閘門登機。由於離登機尚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三組人就各自解散隨意逛逛,並於6:30集合登機。
 
PM 7:15分飛機準時起飛,前往等待已久的凱恩斯。澳亞航空用的是波音767,果然不出所料,只有大電視可以看。因為飛行時間並不長,只有約七小時,到達當地後就要展開一天的旅程,所以還得要抓緊時間補充睡眠。儘管如此,由於一起飛就撥了部還不錯的電影【機械公敵I,Robot】,所以剩下可睡眠的時間並不長,真是自作孽呀~~ 順道一提,機上的餐點我覺得還可以,Brian是覺得難吃,不過我們對於甜點巧克力慕斯倒是有志一同的讚不絕口。
 
在當地約5點左右我們到達凱恩斯,一開始就讓我們十分擔心的入關卻是異常的順利,一方面也是因為Brian在入關前鼓起勇氣去詢問另一團的領隊,得知入關的手續,所以安心不少。順道一提,這另一團的人數約15人,行程也跟我們的差不多,都是在凱恩斯當地玩,可是我跟Brian都想不起來有哪個旅行社有辦類似的團,後來才知道,原來該團是來自於高雄的公司旅遊,真好啊~~。
 
出關後也順利的跟當地的導遊方先生碰面,看起來是個還不錯的中年人,讓我們對未來的旅遊更多了點信心!
 
11月28日清晨5:30,坐上由方先生駕駛的旅行車,我們一行六人開始了未來的五天凱恩斯之旅!
 
第一個目的地是Mungalli Falls,開了很長的一段路。方先生也趁此機會,大略的介紹了一下澳洲及凱恩斯的歷史,澳洲的歷史很短,今年2004年4月人口才剛突破2000萬,凱恩斯當地更是祇有12萬人,在旺季的時候,遊客甚至比當地居民還多!凱恩斯當地的主要產業為製糖業,所以一路上可以見到許多的甘蔗園,途中我們也經過了一座製糖廠。
 
另外,凱恩斯當地也盛產香蕉,昆士蘭省之前也因此叫香蕉省,澳洲人十分喜歡吃香蕉,一年每人竟然可以吃掉12公斤的香蕉!真是令人驚訝!凱恩斯當地還有一種泥蟹Mudgrab,很大隻,由於澳洲政府對於自然生物的獵捕,不管是海陸空,都有嚴格的數量及大小的限制,所以除非是在港口,否則海產其實並不便宜,後來我們發現一隻泥蟹竟然要好幾十塊澳幣。但是,這樣做卻才可以永續經營。
 
一路上的風景還不錯,跟美國或是加拿大的田園風光差不多,因為是清晨,陽光透過雲層散射出來的光線十分迷人。由於澳洲即將進入雨季,所以我們在陸上遇到了好幾次來的快去的也快的大雨,令人不免有點小擔心接下來的行程會不會也碰到下雨。
 
到達的時間忘記了,Mungalli Falls是屬於私人的,我們在當地用早餐,早餐的內容大致是薯餅,培根,荷包蛋,還有一些水果。還好我還滿喜歡吃這些東西的,否則會覺得,跑那麼大老遠的來吃這樣的早餐,搞啥啊~~ 用完早餐接下來便是去看瀑布,就如同導遊所說的,因為澳洲也算是相當古老的大陸,所以風化的相當徹底,地形十分的平坦,最高峰也只有2228公尺,所以老實說…,這瀑布實在是沒什麼可看性,不到20公尺的高度,連我家附近的瀑布都比這精采…
 
可是在導遊的介紹下,才知道這裡其實晚上是有活動的,可以去看鴨嘴獸!這就有點賣點啦!可惜我們並不是住在這,所以當然是沒機會看... 在這裡,我們也第一次見到了澳洲的標誌,袋鼠,看起來應該是野生的,自在的在樹下乘涼。看完瀑布後,我們就驅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火山湖Lake Eacham。
 
在前往火山湖的陸上,方先生突然轉向另一條道路,原來是要帶我們去看另一個瀑布,Millaa Millaa Falls,大概是察覺到我們對於上一個景點的不削吧,所以帶我們去看個比較好的。
 
Millaa Millaa Falls看起來就是有經過整修,花草有經過整理,瀑布也漂亮多了,當然不免就讓我們多拍了幾張。在這裡我們也第一次見到了後來常常見面的叢林火雞,小小的,完全不怕生。
 
澳洲當地因為對於野生動物的保護,所以當地的野生動物幾乎都不怕人,可以靠的十分近去觀察,真的是很棒! 這裡我也發現一個跟加拿大相同的地方,就是不管景點的大小,一定都會有廁所,十分貼心且環保的設計。其實在之後的路上,可以發現有相當多的指標指向許多瀑布,不過,以澳洲的地形,我想大概很難有什麼很雄偉的瀑布吧。
 
大約於九點左右,我們到達了火山湖Lake Eacham,因為澳洲時在是太平坦了,所以一點都沒有上山的感覺,這個湖看起來並沒有非常的大,比起在加拿大洛磯山脈的湖,老實說也沒的比。但是因為沒有什麼遊客,所以感覺非常的愜意,心情很放鬆。而且,就像前面提到的,動物都不怕人,讓我近距離的拍了幾張野鴨(應該是吧)的照片。之後方先生就帶我們去看巨Pine,很直很大的樹。
 
因為多嘴問了句接下來的路通到哪裡,所以接著我們就展開了繞行整個湖5公里的長征。一開始方先生還跟我們介紹路上可以看到的動植物,像是有種有倒刺的藤蔓,叫做【Wait-a-while】,因為被勾住的人會停下腳步,滿有意思的。一路上還有不少叢林火雞,還看到了疑似是跳鼠的動物。接下來方先生像是要趕著去前往下一個景點似的,開始飛快的前進,快到讓人以為他練了輕功!我們也只好一路追趕,無暇他顧,只能偶爾停下來照照湖上的景色,其間還碰到了兩三次下雨,本來以為是清晨的露水被風吹落,沒想到愈下愈大,還好有樹林遮著。這趟健行,除了讓我們好好的運動了一番,也讓我發現到澳洲人規劃及建置整個設施的用心,整條步道都用木板砌的非常平整,而且為了讓整條路都能維持一定的高度,還有不少的小木橋,這是在台灣很難得看到的。
 
接下來我們就驅車前往參觀窗簾樹Curtain fig tree,其實所謂的窗簾樹就是無花果樹,這個窗簾樹十分的巨大,整棵樹有無數的鬚鬚垂下來,看起來其中有好幾顆樹的樣子。根據方先生的解說,無花果的種子在其寄生的樹枝上發芽,然後不斷的向上生長,其根也不斷的向下延伸,在根碰到地面後,便更加的茁壯,之後,寄生的無花果樹終於茁壯到壓垮了原本寄生的樹,無數垂下的根更掩蓋了本來的樹,就成了如今的模樣。
 
午餐是中式的,沒什麼好提,只能說因為剛剛在Lake Eacham的大量運動,所以大家的胃口都非常好,十人份的午餐我們吃的一乾二淨。
 
下午四點左右,因為曾太太想買水果,所以我們去了凱恩斯裡的一個市場,Rusty Market,這個市場只有在每週五、六、日才開市,在市場中我們發現有很多熱帶水果澳洲也有,也有一些是在台灣沒看過的,不過看了半天,還是只買了四顆芒果,後來發現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之後我們便前往第一天住宿的旅館Novotel Palm Cove Resort,這個渡假中心的感覺還不錯,有兩個游泳池,不過很奇怪的,這個水是鹹的,可是又不像是海水。我跟Brian在稍事休息後,還去游了半小時,才洗澡去用餐。晚餐老實說乏善可陳,跟台北的旅館提供的歐式自助餐相比,根本就是不能比,可是隔天早上才知道,這頓晚餐跟隔天的早餐貴的嚇死人,分別是59塊跟41塊。房間其實沒有什麼特色,但是滿足我對於乾淨的要求,所以還蠻滿意的。房間中有些警示,告訴我們昆蟲對當地環境的重要性,所以如果發現有螞蟻之類的不速之客,不要急著殺掉,可以請服務人員處理,這又是一個新的發現。由於隔天早上我們還要去看日出,所以約11點左右便就寢了。
 
小小的抱怨:
這次把遊記貼上來,本來以為應該很簡單的,沒想到卻花了將近三小時才貼完第一篇,一開始是因為MSN SPACE雖然有提供相片上傳,但是卻好像沒有在文章中加入圖片連結的功能,只好直接去編輯HTML格式... 此外,原來我用WORD所編輯的文件,因為本來就有HTML語法,直接COPY上來會變的字很大,又只好重新修,對於不會寫HTML的我來說,真是好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