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3, 2010

2008 峇里島之旅 之五

0 意見

今天是在峇里島的最後一天,雖然昨晚消耗不少精力,但怎捨得這麼好的天氣咧~~ 況且下午就要搭機,時間不多,當然要好好把握啦!

昨晚滿池的玫瑰花,在白天看起來更覺得壯觀。說起來,玫瑰花在峇里島的消耗量真是很大,這幾天兩次SPA加上燭光晚餐,光是我們兩個就用了幾千朵,更不用說更豪奢的使用方式,想想還真是可怕。

##ReadMore##

今天的早餐我們選擇在餐廳用餐。葉子的餐廳一樣是開放式的空間,我選擇日式,貓大人則選擇昨天我吃的美式早餐,畢竟滑嫩的Omelet實在是難以抗拒啊~~ XD

回到Villa發現泳池的換水系統已經啟動,玫瑰花被水流帶到了兩旁,慢慢地被沖到水溝去,原來他們是這樣清理的。這麼多的玫瑰花只用了一晚就要丟了,覺得好浪費啊…

稍事休息後,我們便再次前往DALA,因為還有一個足部SPA要享受咧~~ DALA的足部SPA是在專門的一個房間進行,一張張單人大沙發,坐起來很舒服。而且前面有說過,峇里島的SPA不是那種痛死人不償命的按摩法,所以...很容易睡著,哈哈。老實說我對足部按摩沒甚麼特別的感覺,純粹就是嘗鮮,不過貓大人倒是十分滿意。

回到Villa後,猛然想起前兩天買的哈密瓜還沒吃咧~~ 都已經要回台灣了,趕緊拿出來吃吃看。貓大人不喜歡這種瓜類水果,所以這半顆哈密瓜都是我的,哈哈!雖說這哈密瓜很便宜,但可一點都不馬虎啊~~ 汁多味甜,超好吃的,愈吃愈覺得怎麼沒多買幾顆,為什麼不能帶回台灣呀~~ XD

哈密瓜解決完畢後,看著慢慢消逝的玫瑰花,突然起個無聊的念頭,馬上脫光衣服跳進泳池,跟無數的玫瑰花來個合照,哈哈!!

眼看離退房時間尚早,加上身上還有一些錢沒用掉,我們便決定再去一次Discovery Shopping Mall,看看有沒有啥好買的。不過這次我們決定坐計程車去,不想浪費時間(註1)。

這次來峇里島,Discovery Shopping Mall真是我跟貓大人最愛的"景點"。不但空間寬敞,商家多,環境乾淨,賣的東西普遍都不貴,最重要的冷氣更是吹的誠意十足啊!XD 雖然是打發時間,不過我最後還是買了一雙涼鞋,折合台幣才200多塊,實在是太便宜了。等到時間差不多,我們便回到葉子,由葉子派車送我們到機場。

出境的過程也是十分順利,我們準時搭乘下午2:25的班機回台灣,結束這次的峇里島"求婚"之行。

註1:峇里島非常多單行道,所以我們去跟回走的路線是不一樣的。也因為這樣,回程繞了非常遠,而且這幾天我們根本沒經過的路,讓我們以為司機是不是故意的,也很擔心會趕不上搭機時間。我們搭乘的還是比較有口碑的藍鳥計程車行,只能希望沒有被坑了。

後記:

這篇遊記拖得實在有夠久,好不容易寫完都已經快要結婚周年了,還有不知何年何月才寫得完的北海道... XD

蜜月去了有點類似的泰國蘇美島,可以稍微比較一下。我覺得峇里島不虧是歐美人最愛來的度假地點之一,雖然基礎建設普遍還是蠻落後的,但是旅館的設施及服務真是很不錯,可以真正完全的放鬆,享受一下異國的情調。當地的消費水準也比蘇美島便宜很多,比較有當大爺的感覺,哈哈。也因為這樣,讓我跟貓大人都覺得明年還想再去一次,不過當然要住跟玩不同的地點囉~~

星期六, 8月 21, 2010

2008 峇里島之旅 之四

2 意見

今天就是準備在Villa好好的享受,所以基本上沒有安排甚麼行程,只有準備中午去Geneva看看還有沒有紀念品可買,因為傍晚跟晚上還有SPA跟燭光晚餐呀~~ 既然如此,想說睡到自然醒就好,雖然是這樣想,不過還是八點多就起床了~~

今天的早餐是在Villa內享用,我選的是美式早餐,貓大人則是峇里島式。餐點的味道還不錯,我的Omelet裡面的蛋還尚未凝固,很好吃,比起來前兩天在Rani的早餐就遜了一些~~ 隨餐附的水果也很好吃的,尤其是哈密瓜汁一整個甜到不行,一早就吃到好東西真是開心~~ :)

吃完早餐稍微放空休息一下,當然就要來享受一下泳池啦!泳池雖然不大,但是專屬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XD 完全隱密的空間,沒有絲毫的噪音,一整個就讓人很放鬆,這可是去海邊享受不到的說~~ 不過,貓大人不會游泳,這下可怎辦咧~~

還好貓大人在行前已經有做過功課,可以跟服務人員借小綠(游泳圈),這下就沒有問題啦!

泳池的池水很乾淨,清澈見底,早上十點多雖有點微熱,但還有樹蔭可遮住泳池,泡水消暑的效果比待在房間吹冷氣還好,真是非常舒服~~ 我們泡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準備要出發前往Geneva。

##ReadMore##

Geneva是一個大型的紀念品賣場,一整棟有好幾層,每層都是不同的賣場。不過正因為是賣場,所以不像昨天去的Ubud可以殺價(不過我想應要殺可能還是可以吧~~),但相對的定價也會比較便宜。

因為Geneva距離沒那麼遠,所以我們就搭計程車前往,到了那邊,老實說是有點驚訝啦~~ 這根本就是工業區啊!而且不知道是因為中午還是非假日,幾乎都沒有甚麼觀光客的感覺,老實說心中有點怕怕的,萬一等會人家關門放狗怎辦!

Geneva的一樓是賣家具的,我們當然是不可能扛回家,所以直接就殺到二樓去逛(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有好幾層可逛,以為只有二樓)。若要說Geneva跟昨天Ubud的差別,我覺得就像是百貨公司跟Costco的差別。Geneva的貨品全部都堆在架上,也不會有人來招呼,反正就是慢慢逛,慢慢選。不過,雖然看一些網誌的介紹,說Geneva有的東西跟Ubud差不多,但價格便宜很多,可是逛了一圈,我卻沒拿幾樣東西,怎會這樣咧~~

老實說,我覺得Ubud的東西,跟Kuta的Shopping Mall或是大街上的店家比起來,品質就有差了,所以可以殺價。Geneva這邊連殺價都不用,自然是因為品質又更低了一些,所以便宜賣,但其實價格也沒有便宜到哪去,搞不好在Ubud殺價後可以更便宜,因為如此,所以實在很難買下手。我們從二樓一路逛上去,真是愈逛愈沒興趣,只好早早離開打道回府。

回到葉子時間還早,貓大人想起附近有一家餐廳也是網路上蠻推薦的,既然還有時間,我們就決定去那解決午餐。

這家店的名稱叫Ketupat Restaurant,我們進去的時候已經兩點多了,只有一桌客人在用餐,我們還擔心是不是要休息了,還好還有在營業。我們選了一個在陽台上的位子,可以俯瞰旁邊的大水池,又可以吹著下午的涼風,很舒服。這時距離我們早餐已經快六個小時了,其實蠻餓的,所以我們一口氣點了一堆東西,當然還有我最愛的奶昔囉~~ 不過大概是因為廚師都準備要休息了,上菜的速度超~極慢,差不多等了半個多小時東西才來,雖然口味是不錯啦,但是等了那麼久,其實已經有點餓過頭,而且我們好像點的真的有點多,吃到最後實在是蠻撐的。另外,奶昔還是沒有Kori好喝…

吃飽喝足回到葉子,休息一下就準備去享受第二次的SPA啦~~ 葉子的SPA中心叫做DALA,在峇里島上算是蠻有名的,這次行程有包含到,所以我們很是期待。

跟第二天一樣,一開始會先選擇要使用的精油及去角質液的口味,以及填寫喜好的按摩方式,然後又讓我們等啦~~ 等著等著,我突然看到對面的沙發有一個蒼蠅!老實說,這幾天對峇里島的蒼蠅已經快見怪不怪了,都會自動略過,但這隻等級不一樣啊~ 超大的體型,起碼是普通蒼蠅的兩三倍,根本就是蒼蠅王嘛~~!而且完全不怕人,就算我靠近看也文風不動,展現牠王者的風範!不過,搞不好其實牠已經掛了也說不定~~

過了好一會服務小姐終於來帶我們進去SPA,DALA的裝潢跟Bali Orchid Spa的不太一樣,Bali Orchid Spa是寬廣的空間及簡單舒適的擺設,DALA則是走比較華麗的風格。DALA整個SPA中心的空間或許沒有Bali Orchid Spa大,但是房間我覺得比較大。正好因為我們的房間位於最後一間,所以可以沿路偷看一下其他房間的擺設,果真是如同雜誌照片一樣,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風格,但都是一樣的奢華風,很有歐洲貴族的感覺~~

我們房間是橘色系的,配上燈光感覺上很有氣份,有趣的是音樂是用iPod播放的。基本上整個SPA流程跟Bali Orchid Spa的差不多,不過可以感覺得出她們又更加的專業,因為我跟貓大人都睡到打呼啦~~!!XD 一直睡到被叫起來洗澡,還真是有點糗… SPA的最後,也是以玫瑰花泡澡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要回Villa前,我還偷看了一下蒼蠅王還在不在,媽呀~沒想到竟然還在,真是有老僧入定的功夫呀~~ 不過走回Villa時又被請了出來,因為工作人員還正在為晚上的燭光晚餐做準備咧~ 呵呵,好期待,也好緊張喔~~ 離準備好還有一個小時,我們也只好再到街上隨意逛逛,打發時間。不過這時心思都在燭光晚餐上了,哪還有甚麼心情逛啊~~ 而且這條街其實我們已經快逛爛了,好不容易挨到七點多。趕緊手刀加速衝回Villa~~ XD

站在Villa的門前真是有點小緊張,不知道門後會是甚麼光景。一走進Villa,我跟貓大人都不自禁的"哇~~~~~~"出來,整個游泳池鋪滿了數不盡的紅色玫瑰花,池邊的桌椅也以紅色桌巾及玫瑰花擺飾,配上池邊的燈光,真是浪漫到極點啊~~ 趕緊趁服務人員還沒來上菜之前拍照留念!本來我以為會有廚師在Villa的廚房準備餐點,不過大概廚具不夠專業,所以餐點都是先準備好的。菜色雖然不多,但是都還蠻精緻的配上浪漫的氣份,分外覺得好吃啊~~

該吃的吃了,該喝的也喝了,接下來當然就要實行這次旅行的真正目的啦~~ 雖然我猜貓大人大概已經有個底了,畢竟連燭光晚餐都上了,但是步驟可不能省咧!先隨便敷衍拍照之類的後(註1),先來個單膝下跪,清個喉嚨,再來就是求婚囉~~!貓大人似乎是驚訝了一下(註2),還好還是答應了!!喔耶~~!成功啦!

該吃的吃了,該喝的喝了,求婚也成功了,接下來當然就是大人的時間啦~~ 哈哈!

註1:本來是想用相機錄影的,但是突然說要錄影一定會被識破,所以原本想偷偷來。但是沒想到貓大人實在是太精明了,覺得我鬼鬼祟祟的有問題,在不想被識破真正的目的下,只好作罷,非常可惜。所以說,有的時候人不能太精明啊~~

註2:是不是因為求婚而驚訝咧,這我就不知道了。因為也有可能是看到戒指竟然是裝在塑膠袋裡(註2.1),覺得很囧所以才...驚訝的吧… 常常在網站上看到有人問一定要求婚嗎?所有人的回答都說一定要,否則會被老婆念一輩子。我的看法是:不但一定要,還要完美,否則只有那些糗事會被記住,其他都會忘了,而且她的親朋好友都會知道…

註2.1:由於戒盒實在太大了,放哪裡都會被發現,還要考量拿的時候不會被發現,加上這戒指是借來的(註2.2),很怕丟掉啊~~ 只好先放在塑膠袋收在皮包裡…

註2.2:有些店(例如宏記)有提供出借戒指的服務,可以避免未來的老婆不喜歡老公選的戒台 XD

星期六, 4月 25, 2009

2008 峇里島之旅 之三

3 意見

今天的行程是去烏布Ubud,那邊的Pasar Ubud傳統市場聽說是買紀念品的好地方,也是我們準備花大錢的所在~~XD

因為從Kuta過去需要一段時間,所以我們請Agent安排包車,一早10點就來接我們。也因此我們提早起床用早餐,以便整理行李及退房。

接送的司機跟昨天去SPA時一樣準時到達,猛一看覺得好眼熟,好像就是昨天送我們去SPA的那位啊~~ 可是車子不一樣耶,應該不會吧~~ 還是說峇里島人長得都很像?沒想到一上車,「又見面啦~~」,真的是昨天的Ketut耶!有沒有這麼巧啊~~ 原來Ketut就是隸屬於我們訂的這家Travel Agent,所以貓大人猜測,可能因為昨天他知道了我們今天有包車行程,便向老闆要求要派他來吧~~ 不過他的服務態度很不錯,我們覺得這樣也好,不用擔心還要適應新的司機。

由於前兩天已經讓我們把一開始換的印尼盾用了不少,一方面擔心去烏布不夠花,一方面也擔心隨便在路上換會換到假鈔,所以我們便請Ketut帶我們去可以信賴的店家換鈔(註1),然後就驅車前往烏布啦!

##ReadMore##

從Kuta到Ubud大概要花約一小時的車程,在路上Ketut還蠻熱心的跟我們聊天(註2),在經過一段路程後,Ketut突然跟我們說,他覺得Ubud的東西品質沒有很好,而另一個觀光客常去的地點還不錯,然後就帶我們過去了...囧。這時我們都想到,糟糕,該怎麼辦,他是不是跟一些惡劣導遊一樣,逼我們非買不可,否則走不了~~ 正思考該怎麼辦的時候,已經到達了。

這地方的名字叫做Bali Bidadari Batik峇迪蠟染村,這個Blog有些介紹,從外面看起來,就是很傳統建築物的感覺,有點像廟,還蠻大的。裡面就是賣些蠟染的東西等手工藝品,然後還有一間室內是賣沙龍、包包等騙觀光客的東西紀念品,不過我們都沒啥興趣。而且這邊大陸觀光客超多,很煩,所以隨便拍拍照片就去找Ketut閃人了。Ketut看到我們這麼快回來也沒說什麼或是不悅,所以我想他大概也是好心,以為我們會有興趣才帶我們來此,真是錯怪他了。

到達烏布時已經11點多了,所以我們早就想好先去填飽肚子再去血拼!而用餐的地點就是在Neka Art Museum對面的NURI's Warung豬肋排店。這家店網路上很有名,我們用餐期間就看到不少台灣人來此用餐。當然我們也不能免俗的點了豬肋排,另外再點了沙嗲、綜合燙青菜 GADO GADO及每週四才有的生魚片,還有最愛的Bintang~~XD 不過在此點Bintang真是一大失誤,價格足足比便利商店貴一萬,好貴… 整體來說,豬肋排蠻大塊且不錯吃,而且上菜很快,價錢也蠻便宜的(以台灣的消費水準來說),不過缺點就跟峇里島其它地方一樣,蒼蠅超多… (註3)


↑NURI's Warung的菜單


↑聞名的豬肋排

用完餐後我們便繼續前往Pasar Ubud,因為已經在Ubud了,所以一下子就到達。我們跟Ketut約三點左右來接我們後,便開始今天的主要目的了。

今天我們的目的,主要是買我跟貓大人要送給朋友的紀念品,還有就是貓大人想買的任何東西囉~~ 一開始走進市場的時候,還覺得怎麼這麼小,連我家附近的北投市場都比這大!後來才發現,這市場的大小其實跟購物中心差不多大,而且還有二樓,只是因為商家太多,貨品也多,層層疊疊的擋住了視線才看不出來。

不過,雖說商家多,但是賣的東西種類看來看去就差不多是那幾類,布畫、藤包、首飾、衣服、木雕等等。數量是很驚人,但是可能因為貨源大概都差不多,所以在哪家買其實沒差,剩下的問題就是,要怎麼殺價了!

殺價可說是來此購物的另一個"目的",對於不喜殺價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很無聊,但是對於喜歡的人來說,這裡簡直就是天堂~~!這裡的買賣原則,基本上就是印證了一句老話:「漫天討價,就地還錢!」來之前就已經在背包客棧或是一些Blog看到,這裡商家的開價都很誇張,擺明就是給你殺的,而殺價原則就是先砍一半再說。但老實說,只砍一半真是佛心來的~~

怎麼說咧~~ 以同樣昨天在Kuta看到的那件洋裝為例,我們在此也有看到一大堆,開價竟然比Kuta還貴!哇咧~~太扯了吧~~ 不是說Ubud是比較便宜的地方嗎?如果照上面寫的砍一半,也還要10多萬,那我乾脆去買那家自動砍到5萬的店就好啦!所以,在Pasar Ubud廝殺一陣後,我跟貓大人都覺得,不管什麼東西,先砍到三折再說,狠一點的話直接從一折開始。

所以,廝殺了兩個多小時,我們的戰利品有藤包、首飾、小洋裝、木雕以及涼鞋,大部份都是三折左右的價格成交,即便如此,我們覺得應該還是買貴了,不過,換算成台幣也是幾百塊左右,應該沒有比台灣貴,還好。倒是貓大人買的一雙涼鞋,因為本來就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加上是最後要買的東西了,所以貓大人直接砍到一折,一萬,老闆幾次more、more不成後(其實他已經出到兩萬,但我們就是不要),終於區服以一萬成交。老實說,感覺好爽啊~~(註4)


↑廝殺的戰利品~~

不過,因為我們畢竟不是殺價老手,在價格的取捨上實在讓我們傷透腦筋,想買又怕買貴,實在很累人。因此我們在主要的採買項目達成後,就直接去跟Ketut碰面,請他送我們去接下來要住的Villa啦~~

不過在前往Villa前,我們請Ketut先載我們到家樂福去,沒錯,峇里島也有家樂福耶~~ 其實我們去的目的是想買點冷飲給Ketut,謝謝他的辛勞,因為在烏布市場晃了半天都沒看到賣冷飲的,只好去家樂福買囉~~ 這幾天在峇里島,我們發現他們的這種商場建築有個特色,就是通常不會只有一家,而是有好幾家商場共同分佔幾層樓,這間家樂福則是位在商場的三樓,還要坐電梯慢慢晃上去。

不過家樂福就是家樂福,跟台灣差不多,東西的售價比外面會便宜一些些,為了怕晚上無聊,所以除了要給Ketut的飲料外,我們也買了一些飲料零食(當然一定有Bintang啦~~XD)。另外,我還在水果區發現到超便宜的哈密瓜,半顆只要8000~9000印尼盾!媽呀~~ 才20幾塊台幣耶!這在台灣根本是不可能的價格呀~~ 當場就抱了半顆,準備晚上在Villa好好享用~~

不過因為還要去Villa辦理入住,所以我們也不能在家樂福待太久,想買的差不多都買到後,就趕緊出發前往Villa啦~~

老實說,我以前從來沒住過Villa,所以總以為Villa應該是建在郊區啦、山上啦這類的地方,所以當知道在峇里島很多Villa其實是在市區中,實在是不免懷疑,能夠鬧中取靜嗎~~?

我們住的Villa是叫做葉子Villa(Villa de daun),是位於庫塔區內的眾多Villa之一,而且,就位在爆炸紀念碑的附近~~(驚!) 葉子的入口處是在Legian街上一條小巷,非常不明顯,而且彎進去還要再走約莫50公尺,才到達真正的門口。Ketut送我們到達、卸下行李後就離開了(還是有給小費啦~~)。接下來便是由Villa的接待人員帶我們去Check in。

前面有提到,在鬧區中的Villa,能夠鬧中取靜嗎?答案是可以的。從我們到達葉子後,直到後天Check out,我們都沒有聽到外面任何吵雜的聲音,讓我們可以好好放鬆,享受在Villa中悠閒度假的氣份。

從大門往裡走,可以發現葉子除了櫃台所在的建物稍大外,就只有一間開放式的餐廳及一間間獨棟Villa,路上除了偶爾遇見的工作人員,看不到其他的遊客。想來當然應該是如此,畢竟我們來住Villa,當然就是希望自己住的房間是愈大愈好,公用設施有多少並不重要。葉子本身的裝潢也是十分的休閒,沒有豪華的裝飾,連工作人員都是穿著拖鞋走來走去咧~~ 由於我們訂的是蜜月套裝,所以不用在櫃台Check in,而是由接待人員直接帶我們去Villa辦理手續,當場就有種老子是大爺VIP的感覺呀~~呵呵。

一走進Villa,當場就讓我睜大眼睛、下巴掉到地上去啦~~ 沒辦法,第一次住Villa咩~~ 我們住的Villa是「One bedroom deluxe pool villa」,看這名字就知道厲害啦~~ 這間Villa基本上就是完整的小套房,除了臥室外,還有客廳跟廚房耶!而且廚房比我家的還大說~~

臥室內當然也不馬虎,Queen size的大床、LG的LCD TV,環繞音響則已在撥放著Bossa Nova風的音樂,而且令人驚喜的是,床上還用玫瑰排了一個心型,好貼心呀~~!走進浴室,浴缸就在超大窗戶旁,可以邊泡澡邊欣賞泳池。沒錯,葉子的特色就是每間Villa都有自己專屬的泳池,而且這泳池可不小,我想差不多應該有十公尺長吧,真想馬上跳下去游呀~~

其實,在來之前貓大人也有上網做做功課,也看了一些照片。但是,當實際身處其中時,那份感覺還是很不一樣呀~~ 除此之外,旅館還送給我們一份蜜月禮物--巧克力蛋糕呀!

Check in的部分主要是跟我們確認一下在Villa內的服務,這次我們選的蜜月套裝,包含了一次全身SPA、一次足部SPA、還有最重要的燭光晚餐呀~~!!這次我可是有任務在身的咧~~ 本來我想把燭光晚餐安排到今晚,但是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太晚,他們來不及準備,只好改到明天晚上囉~~

稍事休息後,天色也暗了,我們決定到另一間還蠻有名的餐廳--Made's Warung吃飯,順便再逛逛Legian街。

Made's Warung不虧是熱門的"景點",吃飯時間人超多的,像我們這種兩人的旅客,一定只有跟別人併桌的份。這家店提供的餐點很多,從西式到當地傳統食物都有,貓大人因為對印尼炒麵超有興趣,所以點了一份,我則點了一份漢堡,還有一定要的奶昔呀~~ 雖然人多,不過他們上菜的速度還算OK,不一會便送來了。很可惜的,這家店的奶昔無法跟Kori的比,濃純度低了很多,不過,漢堡倒是相當讚,從照片可以看到,除了有很多的沙拉跟薯條外,這漢堡的肉超厚的,不輸一般餐廳的漢堡排餐,吃起來超爽的~~!貓大人的炒麵吃起來我覺得跟台灣的炒麵差不多,也是蠻好吃的。不過這間餐廳實在太熱門了,不適合久坐,加上我們也擔心太晚,所以吃飽喝足後就趕緊離開了。

離開Made's Warung,我們信步回葉子時,看到一間賣土產的店,算是有比較好的裝潢,由於我們一直擔心木雕等土產買貴了,所以忍不住進去比比價錢,還好,這家店的價錢實在是天價,讓我們釋懷不少~~ :P

另外還有一家超大的服飾店,竟然把一架小飛機"掛"在店裡,沒錯,真的是用掛的,兩旁的超巨大螺旋槳還慢慢的旋轉,超扯的,不過,想當然耳,這家店的價格一定不便宜,連進去逛的興趣都沒有…

由於此時已是晚上,附近的Pub開始營業,看著這歌舞昇平的熱鬧景象,實在很難想像幾年前這邊才發生過重大的恐怖活動啊~~ 不過,在經過爆炸紀念碑附近時,我們遇到了交通管制,以及一些拿著步槍、荷槍實彈的軍人,瞬間讓我們又緊張了起來,趕緊加快腳步回葉子。

回到Villa後,我們發現服務人員已經把床準備好了,真是貼心~~

今天跑了一天,多少還是有些疲累,好好沖個澡、泡泡浴缸,最是能消除疲勞~~ 躺在浴缸中,看著窗外,一股放鬆感油然而生,這種無憂無慮的感覺,實在是很享受啊~~

晚上我們便一邊看跟旅館借來的電影、一邊吃零食,度過在Villa的第一晚~~

註1:
峇里島路上有很多私人的換鈔服務,雖然看起來匯率很好,常常一美金可以比公營的多個好幾百印尼盾,如果換100美金的話可以差上好幾萬!但是卻有可能會換到假鈔,還會收高額的手續費。而我們這次去換的店家,其實是路邊也常看到的柯達Kodak,賣底片的還有兼換鈔?!沒錯,而且匯率並不太差,也不會收手續費喲~~

註2:
我們在路上問了Ketut一個有點白目的問題,也就是關於之前峇里島爆炸案的看法,沒想到Ketut當時就在爆炸地點附近,親眼見到一個人頭跟一隻手掉到他的車上,嚇的他立刻棄車逃命,真是恐怖~~

註3:
臨走前去上了一下廁所,哇咧~~已經很久沒上過要自己沖馬桶的廁所啦~~ 這種時候都很慶幸自己是男生…

註4:
殺價雖然很爽,不過還是要確定想買再殺價,如果真的達不到想要的價錢,那就算了,千萬不能殺好玩,商家已經答應卻不買,或是又再殺更低,否則有可能會被當地商家圍住,那就很麻煩了。

星期五, 1月 30, 2009

新玩具:NERF N-STRIKE VULCAN EBF-25

1 意見

幾個禮拜前,在癮科技上看到這篇超讚的影片,影片中用的鏈炮是NERF N-STRIKE系列中的全自動鏈炮VULCAN EBF-25,google了幾篇blog,覺得老美真的很猛,竟然敢做這種玩具給小鬼~~!

看了影片想不哈這玩具都難啊~~ 可惜台灣有賣的網站或賣家,都賣得蠻貴的,最後終於看到一篇留言,原來台灣的Costco有進這支鏈炮,而且1000有找耶~~(註) 馬上就托有Costco卡的朋友去敗了一隻~~結果他自己也忍不住買了一把!哈哈!

廢話不多說,開箱!!

##ReadMore##


↑正面


↑背面


↑這支槍非常大,從盒子跟電視遙控器的比較就可以看得出來,另外,地板磁磚寬30公分,也可以做為一個參考


↑開箱~~


↑內容物非常多,塞得滿滿的!


↑鏈炮本體


↑兩條彈鏈、彈盒及100發子彈,子彈是軟質的泡棉


↑附贈的雷射標定器及手電筒,可以裝在鏈炮上的三個戰術軌道。不過,威力好弱... 裝爽的成分居多


↑比較實用的背帶及腳架,因為這鏈炮頗重,有這兩樣東西比較好用


↑本體組裝完成!主要就是裝上防火帽、提把及槍機拉桿


↑既然是全自動的,當然要吃電啦~~ 動力來源是六顆一號電池,好貴... 而且好重~~


↑電池就裝在機身下方,蓋上電池蓋!


↑架上腳架,大功告成啊~!


↑將子彈裝進彈鏈。一條彈鏈可以裝25發,包裝附了兩條彈鏈


↑鏈炮裝上彈盒,一整個雄壯威武啊~~

實際射擊的畫面就不錄了,網路上可以找到不少,整支鏈炮因為體積很大,加上還有馬達、電池等等,對我這大人來說都覺得還蠻重的,拿起來很有實感,爽度就加了不少!

實際射擊時運作的還蠻大聲,子彈的射程我覺得也還蠻遠的,可以水平飛個七、八公尺沒有問題,每秒三發的連射速度打起來真的挺爽的!呵呵~~ 不過,射完要撿子彈跟重新裝填就沒有那麼爽了... :P 真是有一好沒倆好啊~~

不過,這玩具缺點也不是沒有,首先就是上色的問題,很多地方上色不夠精緻,像是腳架的部分就不少塗到超出邊界,讓人覺得做工粗糙...

另外,不知道是機構的問題,還是子彈的問題,連射的時候常常卡彈,進彈有時也會不太順暢,常常要做故障排除,這樣多少會影響玩的心情...

整體而言,這支鏈炮本來就是給小朋友玩的,當然沒有甚麼實質的殺傷力,對我來說,是最適合在不爽時,拿來發洩用的囉~~!!

註:
其實本來賣的是1299,一下就賣光了,沒想到過兩天去看,竟然變成987,我跟朋友都不太爽,所以馬上變身為奧客,去退了舊的買新的!不過,Costco肯這樣退貨,我覺得多少值得嘉許一下啦~~ 尤其是我朋友的那支已經拆開來玩了,如果是其他家賣場,一定不肯退的!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