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2, 2007

新購LCD螢幕支撐架

繼上周的XBOX360後,這禮拜又敗家了~~ 新購的玩具是LCD螢幕支撐架。

想買螢幕支撐架,主要是因為覺得之前為了要讓書桌有空間放東西,只好把螢幕放遠點,但是在1280X1024的解析度下,常常會覺得字太小,所以要是能將螢幕隨需要移動,又不會影響到桌面的擺設,那真是再好不過了。

前不久正好在SOGO看到了一款支撐架,造型頗具質感,可動範圍也大,看了頗為心動,但是既然是在百貨公司,想來價格必定不低,一問之下大約是3000~4000間,但想說網路上或是其他地方理應更便宜才是。回家上網搜尋了一下,沒想到價格竟然差不多,但造型卻差了一大截,或者應該說,網拍上的東西,根本是鐵工廠焊一焊就拿出來賣了吧~~ 完全沒有造型可言...... 週日到光華商場看了一下,結果也是相同,鐵工廠的東西要賣個2、3000~~ 當下決定去買SOGO的。

其實到SOGO也還是猶豫了好一會,現場展售的支撐架有三款,其他兩款雖然造型跟功能都頗炫,還是氣壓的,但是價格實在貴了太多,只好選擇最便宜但最實用的一款。

廠商是Modernsolid,看它網頁的產品線,涵蓋了家用及商用的領域,我買的則是這一款--Sagitta Series的LA-51-1,圖片裡接的LCD螢幕還是跟我一樣的三隻小鳥牌耶~~ 若有看官覺得此款造型不佳,可以上網找找比較一下,就知道這款已經算是相當不錯了。

開箱前


開箱,內容物,


組裝中,


完成,


在組裝過程中就可以感受到廠商的用心,除了十字起子這種比較容易取得的工具沒有附,像是六角板手及六角起子都有內附,懸臂與支架接合的部分,也提供了快拆與螺絲的不同選擇,懸臂的鬆緊也可調整,螢幕掛架的部分也提供兩種尺寸(這部分沒研究,雖是標準規格,但是似乎有兩種尺寸),並且可俯仰及旋轉。

安裝好以後實際試用看看,螢幕可以拉近拉遠的感覺真的是不錯啊~~ 左右可擺動也不錯,這樣在床上也可以看到電腦的畫面,之前送的無線鍵盤就終於可以拿來用了~~ 懸臂的旋轉還有些緊,不過因為鬆緊可調,所以只要調到適當的緊度就可以了。螢幕俯仰雖然也可以調整,但是或許是因為19吋的螢幕太重,稍微調鬆一點就會自動"低頭",只好維持原有的鬆緊度,需要用點力才能調整。

2 則留言:

  1. 結果還是買了嘛。
    之前在撐什麼呀?

    沒什麼特殊的意見,利用高鐵到達左營站前回一下,就當成是高鐵上3G網路OK的証明吧。

    回覆刪除
  2. 撐?這個我好像沒在撐什麼吧~~ 不記得了~~

    回覆刪除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