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1, 2007

Discovery :謠言終結者 MythBusters

謠言終結者是Discovery頻道中,我最愛的幾個節目之一。從節目名稱就可以看的出來是在幹麻,基本上就是兩個搞怪叔叔,傑米海納曼與亞當沙維奇,在節目中利用科學的方法,驗證日常生活中常聽到的謠言的真實性,基本的介紹可以看這裡

這節目驗證謠言,並不是隨便弄個模型或是訪問幾個人就交差了事,而是盡量依照謠言的內容,複製一模一樣的場景及物件,像是某個年份的車子,然後進行測試。當然,謠言有真有假,實際驗證的結果常常出乎意料之外,一些聽起來很合理的謠言根本不堪一擊;相對的,聽起來很扯的謠言卻真有那麼一回事,而這就是這節目有趣的地方。

這節目另一個好看的因素,則就是這兩個主持人的惡趣味了。前面提到,謠言不少都不堪一擊,節目還沒開始幾分鐘就破解了,那剩下的時間要幹麻咧~~ 所以這節目有個"宗旨",就是要不惜代價(ㄟ~~還是要在預算之內...)、想盡辦法硬是要讓謠言成真。不會飛的弄到一飛沖天;爆不起來的則不僅要爆,還要大~~爆炸(這是傑米的最愛)。這雖然看起來只是純粹的惡搞,讓主持人們玩的爽,但其實也能讓觀眾知道,要在什麼樣的情形下,才有可能發生如同謠言的內容。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寓教於樂吧~~

這節目在Discovery頻道愈做愈紅,而且不僅兩位主持人紅,連助理主持人都紅了起來,尤其是節目中目前僅存的一朵花Kari Byron,更是於去年六月登上FHM雜誌,甚至還上過大衛萊特曼的節目,老實說,我覺得她還蠻性感的說~~

年假期間,2/25晚上九點,Discovery要撥MythBusters的兩小時特別節目:驗證電影迷思,要驗證電影中常看到的一些特效或是道具是否有可能,有興趣的人不要錯過喲~~

亞當沙維奇


傑米海納曼

1 則留言:

  1. 糟糕,過年期間的特別節目我沒看到,可惡,說來說去還是因為電視卡的自動開機功能掛點才害我沒錄到...

    只好看看有沒有重播了,不然就要靠你啦。

    回覆刪除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