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8, 2006

XMEN:The Last Stand

上上週末去看了XMEN第三集:The Last Stand,作為XMEN電影版的最後一集,真的可說是個爛片,尤其是跟其他著名漫畫改編的電影比起來,真是爛到個不行。對於曾經為XMEN卡通版所深深著迷的我來說,這部片真是值得從頭批到尾啊~~!
 
光是電影前半部獨眼龍跟X教授分別慘死這點就已經讓人想砸電影院了。的確,獨眼龍作為一個正直的隊長角色,本來就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相對於其他有著悽慘背景的角色來說,確實是難發揮,就算是卡通版中,他也只是稱職的做好一個隊長的角色。但是,就這樣隨便搞掉一個重要角色,實在是令人難以接受啊~~
 
獨眼龍掛了已經夠爛了,沒想到導演還能搞個更爛的,那就是讓X教授葛屁!X教授好歹也算是XMEN中相當厲害的傢伙了,本來前兩集中,一集被下毒,一集被當人偶,已經算是夠窩囊了,這集乾脆讓他鞠躬盡瘁,掛的連一滴渣都不剩,就只為了告訴觀眾:[看吧,琴葛雷夠猛吧!]  照理說,X教授並不是個笨蛋,看到情勢不對就該閃先,另謀對策,好歹用增幅機應該也能拼一下吧!結果只是蠻幹,白白丟掉性命,還讓琴葛雷爆走,真不知道編劇是在吃啥的。
 
劇情就別提了,反正超能力百百種,就算有個反變種能力也沒啥了不起的,其實因為這樣的原因搞起人類與變種人大戰到還算可以接受。只是XMEN幾十年來的劇情,撇開漫畫版不說(因為沒看過),動畫版的劇情也可說是精采萬分,隨便拿個幾集來照本演都比這三集強多了。
 
卡通版中,XMEN所要面對的,不單單是變種人雜牌軍而已,而是要與各邪惡組織、各國的超能特殊部隊、外星人甚至是神祇( 沒錯,連鬼神都有,X教授的弟弟便是被神靈附身 )對抗。我印象最深的一段,就是XMEN必須與來自未來21世紀的"主教"、30世紀的"Cable"一同對抗XMEN史上最強大的敵人"混世魔王Apocalypse",以求同時解救現在與不同時間線的兩個未來。這麼棒的設定,用屁股想也知道比這三集電影都棒,編導真的都該吃屎算了~~
 
劇情爛算是意料之中,但是作為科幻片最重要的戰鬥也遜,那真的就沒救了。前面不談,光以應該是最有看頭的劇末變種大戰來說,本來期待著變種大軍以種種超能力大顯身手一番、開開眼界的,沒想到一陣無腦衝鋒後,全給變回了一般人。而正義的XMEN咧~~ 那麼大間學校,竟然只敎出六隻"精英",雖然Storm與Iceman的確是具有群戰的本領,但其他人都只是單打獨鬥強,這種情況下效用根本不大,此時就知道沒有獨眼龍的壞處了吧~~ 其實,只要像第二集一樣,讓Storm生幾管龍捲風出來,那些個變種雜魚馬上就可以清光光,根本不用這麼累~~ 這場戰鬥中,只有Iceman與Pyro的對決算是蠻有意思的,Iceman直接把自己變成冰棍敲昏Pyro,雖然有點搞笑,但我覺得其實還蠻酷的,而且原本的Iceman就是長那樣啊~~~
 
還好這部戲只花了200大洋,算是可以接受,只是曾經如此喜歡的作品被搞成這樣,實在是不甚唏噓啊~~ 儘管片尾搞個復活戲碼,賣作也不錯,我還是希望別再搞了,除非是李安來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