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8, 2006

CARS:PIXAR的又一傑作

上上週末除了看XMEN外,也看了Cars。也還好是後看,相對於XMEN的爛,Cars真是好到沒話說。
 
PIXAR的作品,向來是品質的保證,這不單單是指技術力上的表現,也包括背景的設定,角色的描寫,以及劇情的安排,都是十分的優秀。這次Cars的劇情,老實說十分老套,相對於過去的幾部作品,很明顯的沒有那種原創性。儘管如此,PIXAR依舊用不少幽默的橋段來彌補,讓觀眾不會覺得太似曾相似。其實以另一個角度來說,老套在某種程度上也代表著經典,令人感動的劇情其影響力從不曾因為時代的改變而有所不同,Cars便是再次證明這點。
 
這次Cars在技術力上的表現,一開始光看預告,實在感覺不出跟上一部"The Incredibles"有什麼不同,老實說還覺得有點遜,即便是真的開始看電影了,也覺得--很棒、但也就這樣--而已。直到麥昆與莎利一同出去兜風,才真正讓我見識到PIXAR的恐怖實力。舉凡光影、花草樹木,尤其是瀑布,都展現出一種"卡通"的真實感,讓人有種這是拿實際影像合成的錯覺,這段是我覺得整部電影最棒的部份。
 
老實說,對於這部片我沒什麼好評論的,總歸一句話,就是好看!不管喜不喜歡卡通片,只要對看電影有點興趣的人,都應該去戲院看看,親身體會PIXAR的魅力,絕對是值回票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