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9, 2005

大金剛 V.S. 哈利波特

週末連著兩天,跟朋友去看了金剛與哈利波特4這兩部片。這兩部片其實沒有什麼關係,八竿子打不著,頂多就只是都是用電腦特效撐出來的場面,如此而已,所以不要被標題騙了。
 
金剛這部片,號稱是打破鐵達尼號,成為史上製作費最高的電影。雖然不知道這部片的製作過程是如何,但是以規模來看,除了片中的人類跟船以外,其它栩栩如生的各種超大動物、昆蟲,甚至整個島,大概都是用電腦搞出來的,如此說來,要花那麼多錢也不是不可能。
 
不過老實說,花了那麼多錢,我卻覺得沒有什麼催淚的效果。大猩猩會愛上人本來就很奇怪了,這點彼得傑克森我想他也很難凹。雖然或許因為女主角不怕大猩猩,所以讓大猩猩對她另眼相看,但為她出生入死就顯的有點扯了,大概是因為孤獨久了,所以腦袋不太清楚了吧。
 
整部片能稱的上精采的地方,就是渺小人類跟恐龍、巨大昆蟲亂鬥,還有大猩猩一挑三隻暴龍(?)的橋段,其它的部份只能算是持平。不過,彼德傑克森還是有厲害的地方,能讓長達三小時的片長沒有令人覺得枯燥的部分,一氣呵成,算是值得嘉許一番吧。
 
至於哈利波特4嘛~~ 我就覺得表現頗差了。因為沒有看過原著,所以皆是以電影中的表現來評論。這部片的特效,以現今好萊塢的特效水準來說,其實沒有什麼驚奇之處,比之過去的幾集,也都是維持在相同的水準。
 
劇情上的話,我覺得利用三巫鬥法來騙哈利波特去佛地魔的藏身處,會不會太費力了點?要是萬一哈利真的不小心被龍給烤焦了,那佛地魔要怎麼復活?如果哈利真的是哪麼不可或缺的話,應該選個比較安全的方法吧~~
 
不過,比之演員的表現,劇情就還算是勉強過關了。三個主角(其實應該說一個主角加兩個隨從)的演技比起過去三集真是差了不少。哈利的戲份中,為了參加鬥法以及為夢境所苦,其實煩惱的時間比較多,所以用那種苦惱的表情就能混過去,此外,他的演技確實是比較好些。
 
妙麗跟榮恩這兩個跟班可就慘了,說話與表情都顯得過於誇張,很作做的感覺,看起來就是在"表演"。劇情的編排上對他們也不利,這集幾乎已經完全把他們當作是配角了,除了陪主角哈拉外一無是處,完全沒幫到忙。前三集他們都出了相當大的力,這集卻變成這樣,實在很可惜。
 
的確,要將那麼厚的一本小說濃縮成電影的長度是不容易,但我還是覺得這集的哈利波特表現頗差。
 
最後,現在的電影不知道是不是都時興搞成史詩來拍,動不動就是三小時,看的好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