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6, 2009

2008 峇里島之旅 之二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做本人這輩子第一次的SPA啦~~~

一早八點半起床,本來是想說早點起床,吃完早餐後還可以去泳池泡泡水,不過早上太陽實在太大,還沒出房門就後悔,所以決定吃完飯就在房間混到SPA店的車來接~~

旅館的早餐基本上只能用普通來形容,大概只比我在全省走透透講課時的台東旅館好。但是有樣東西我覺得還不錯,是普通稀飯再自己加些配料及高湯,味道挺不錯的。

##ReadMore##

吃完早餐後就亂打發時間直到11點SPA店的司機來接。這位司機叫做Ketut(註1),人還不錯,一路上會跟我們閒聊,當然也是希望看看之後有沒有生意可做啦~~ 不過很可惜我們都已經請Agent幫我們把接下來行程的交通都安排好了,所以沒法囉~~

這間SPA店的店名叫做Bali Orchid Spa,位於免稅店DFS Galleria Bali及葛拉利亞購物中心Mall Bali Galleria的附近,是新開的店。會去這家店其實是因為我們原先想去的那間已經訂滿了,所以Agent推薦給我們這家(後來才發現,這家店好像是Agent開的)。

這家店的外觀看起來不太起眼,進去後的接待處也不太大,不過沙發很舒服 XD 不一會就有小姐來跟我們確認今天SPA的內容。我們這次預約的是兩小時的療程,確認後就讓我們選擇等會要用的精油及去角質時所要使用的味道,全部大概有八、九種,我自己是選擇了精力配方的精油及椰子口味。選擇完畢後,他們就會開始準備,而我們則休息一下,並啜飲他們提供的冰薑茶。薑茶我當然是喝過,但都是喝熱的以用來去寒,今天倒是第一次喝到冰的,沒想到竟是意外的好喝耶~~ 在等了幾分鐘後,終於來請我們去SPA了。



↑選擇使用的精油

↑冰薑茶

剛剛接待的小姐先是為我們介紹今天要幫我們做SPA的兩位按摩師小姐,大概因為我是男生又胖,所以指派給我的小姐比較壯些,指派給貓大人的就像是小朋友一樣。接下來她們就帶我們前往按摩室。一路上我隨便看了一下,這家店的規模還不小,大概有10來間按摩室,而且全都是雙人的。房子中間則還特別建造了一間蠻大的發呆亭,整個氣份就是讓人感覺十分的放鬆、休閒。


↑為我服務的小姐

在按摩室內,除了有兩張按摩床及兩張椅子、梳妝台,前面還有一小塊花園,其中有淋浴處及一個灑滿了玫瑰花瓣的大浴缸,讓我們等會按摩完就可以去泡澡咧~~ 不過,在按摩開始之前,我們需要換下身上所有的衣物,穿上他們提供的免洗內褲,因為接下來的流程可是會弄得全身都是。

整個SPA療程,是從按摩師先對我們全身上下用精油按摩開始。峇里島的按摩方式,跟我之前去蘇州嘗試過的不同,力道輕了許多,比較像是推拿而不是捏壓,不是要痛死人的那種,基本上按沒幾分鐘就已經讓人昏昏欲睡了~~ 所以也不知過了多久,精油按摩的部分就在迷迷糊糊中結束了。

精油按摩結束後,接下來就是去角質啦~~ 這就是我完全沒經歷過的部分了。按摩師分兩次(正面跟背面)把混有粗粗顆粒物的液體塗抹我的全身,等一會凝固後,就開始用力在全身上下搓揉,把剛剛塗的液體連同身上的角質通通搓下來。雖然看不到,但當這些變成粉狀或塊狀的"汙垢"搓下來掉在身體旁邊時,還真有點噁心的感覺。不過搓完後就有種全身換了一層新皮膚的感覺,滑滑的很舒服~~

去完角質,按摩師最後在我們身上抹上一層優格,整個SPA療程基本上就算是結束,接下來就是讓我們清洗身體跟泡玫瑰花浴了。泡澡的時候,淡淡的玫瑰花香讓人更加的放鬆,但是因為剩下的時間不多,只能泡個幾分鐘意思意思一下,有點可惜...


↑灑滿玫瑰花的浴缸,峇里島超愛灑玫瑰花的~~

因為這家店是新開幕,所以還有贈送15分鐘的肩頸按摩,在我們換好衣服後,按摩師還不忘提醒我們有贈送這段服務。給我按摩的小姐果然力量比較強,竟然可以把我連同椅子按的直往前移~~

這次SPA的經驗我跟貓大人都覺得很滿意,不但服務周到,態度親切,而且在按摩的過程中,按摩師的動作都很小心,不但不會交頭接耳聊天,收拾東西的時候也幾乎不會發出聲音,讓我們可以不受打擾的進入夢鄉完全放鬆,實在很棒~~!

在享受完兩小時舒服的SPA後,本來我們就打算先在附近的葛拉利亞購物中心逛逛再回去,所以便跟接待小姐約好,等他們的車子回來後,就到葛拉利亞購物中心接我們。然後我們就出發前往了。

免稅店DFS Galleria Bali及葛拉利亞購物中心其實是比鄰的兩家店,不過內部裝潢跟東西的價錢卻差很多。DFS雖說是免稅店,但價錢根本貴死人,大概只有日本人才會願意消費吧~~ 至於葛拉利亞購物中心,雖說是購物中心,但跟Discovery Shopping Mall差很多,裡面的東西很少,而且諾大的建築卻沒有開冷氣,完全靠自然風,實在是蠻熱的,逛沒兩下我們就想回旅館了。由於還沒吃午餐,我們就在購物中心的BreadTalk買了兩個麵包準備回旅館好好吹冷氣休息一番。

不過回到旅館時卻發現房間竟然還沒整理好,這...峇里島人的步調還真是太...悠閒了吧… 這麼一來我們只好再到附近逛逛,順便去便利商店買Bintang跟點心,也順便嚐了一下當地的甜筒,還蠻不錯吃的喔~~

回房休息一陣後,因為實在蠻無聊的,加上前一天都沒有好好欣賞一下Kuta的海灘,所以我們決定再出門去Discovery Shopping Mall。可能是因為海灘熱鬧的地方其實是在Hard Rock旅館那邊,這邊相對的安靜許多,只有零零星星幾對遊客在散步。此時已經下午四、五點,遠方的天空開始出現夕陽,還蠻美的,我們便拍了幾張照片留念一下。另外,Discovery Shopping Mall似乎還準備在晚間舉辦戶外的演唱表演,只是我們沒啥興趣,還是用餐先~~

今天的晚餐則是因為貓大人對Discovery Shopping Mall的一家速食店A&W蠻有興趣的,所以我們決定去那用餐。A&W的漢堡我覺得還算不錯,我也是第一次吃到中間還有夾培根的漢堡,脆脆的培根肉讓整個漢堡多了幾分咬勁,還不錯吃!另外,這家店的套餐配的飲料是自家出的A&W Root Bear,口味相當不錯,而且滿滿的一大杯,喝起來很爽~~

回旅館的路上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本來我們是要去便利商店買礦泉水準備明天去烏布的時候喝(旅館的免費礦泉水竟然是玻璃瓶裝的,擺明就是不讓我們帶走~~),但是一時興起去旁邊的店家看看小洋裝,不過我們並不打算買,因為聽說明天去的烏布市集賣得比這邊便宜很多,所以只想隨便看看,順便了解一下價格。

貓大人看了一會,發現一件還蠻喜歡的洋裝,但是老闆一開價就是20幾萬,這價格我們怎麼可能接受,當場就想走了,沒想到老闆還不待我們砍價,當場就自動殺價一半!這可讓我們愣了一下,不過本來就不想買,所以還是繼續走。就在這個moment!老闆又再度自砍,直接殺到5萬!哇~~有沒有這麼佛心啊~~ 不過,雖然老闆很有佛心,我們卻不打算領情。仔細一想,連庫塔這邊都可以到5萬了,烏布豈不是可以更便宜~~ 所以這反而增強了我們要去烏布再買的決心,當下頭也不回就走了,事後證明,惡有惡報我們實在太傻太天真了~~

回到旅館後,趁著夜色我們還去游泳池泡泡水、享受一下,池邊有幾盞燈光從水中打上來,還蠻有氣份的說~~

這晚是在Rani的最後一晚,這間旅館雖然沒有什麼設施,不若我們看到的其它家旅館那麼有度假旅館的感覺,但是房間很乾淨,服務也不錯,環境也很安靜,整理而言是不錯的旅館。而明天我們就要去住Villa啦~~ 這是我第一次住耶~~ 還蠻期待的說~~!!

註1:
峇里人的名字很有趣,是排行+名字,沒有姓,所以常常會發現,怎麼大家的名字都繞著那幾個字打轉,其實那是排行啦~~ 而Ketut是老四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