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7, 2008

我家附近的伯朗咖啡館

最近在我家附近,開了間伯朗咖啡館,外觀看起來還蠻樸實的,有三層樓。

很久以前,我就一直覺得,為什麼我家附近沒有開像Starbucks這種連鎖咖啡店呢?最多也只有85度C,但是85度C不是個可以有無限冷氣跟朋友久待的場所呀~~

##ReadMore##

我想可能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家附近幾乎可說是純住宅區,首先,不太有可能會逛街逛到需要找地方休息一下;況且,想休息、想吹冷氣?那就回家休息就好啦!幹麻還要花錢咧~~ 所以我家附近長久以來一直都沒有連鎖的咖啡店進駐,就算在最熱鬧的北投市場附近,也只有獨立創業的小咖啡廳。

嗯~~連鎖的跟獨立的,有差嗎?老實說,我是個不喝咖啡、對咖啡好壞無從判斷的人。所以,每次去咖啡店,點的都不是咖啡~~XD。而獨立的跟連鎖的差別,我的看法就是,獨立的咖啡廳,通常選擇較少(人家都說是咖啡廳了咩~~) 價錢也通常較貴,雖然「可能」比較好喝。而連鎖咖啡店的好處,就是有比較多其它的選擇,雖然價錢也不會便宜到哪去啦~~

回到正題,這家伯朗咖啡館自從開張後,我從來沒有想要進去,雖然有免費冷氣,但是我不喝咖啡呀~~ 就像前面寫的,要休息回家更舒服。不過,這週貓大人本著好奇心(宅熊也知道,貓的好奇心是很旺盛的),決定進去探險一番~~ 而這次去探險的目的有二:一是看看賣的東西內容如何,二是看有沒有電源插座,原因無它,就是想用NB上網啦~~ 至於咖啡館有沒有提供無線上網?那沒差,我們有3G咧~~呵呵。

一進到咖啡館哩,我們馬上就先找位子,基本上,這家店的椅子很不錯,材質類似像沙發一樣,坐起來很舒服,有種一坐下去就不想起來的感覺~~XD 另外,咖啡館裡的電源插座超多,靠窗或靠牆的位子幾乎都有電源插座,超讚的啦~~

咖啡館裡的空間還蠻大的,室內設計也是令人覺得舒適的樸實風,座位間的間隔也很大,不會給人有壓迫感,我想大概店家也覺得沒那麼多人會來消費吧...呵呵。我們找了個一樓角落的位子,本來還擔心冷氣會不夠冷,但是其實還好,坐久了就覺得剛剛好。我們從下午2點半一直待到6點半,我用NB上網,貓大人則卯起來玩她的NDSL。另外,店家也有提供一些書報供人閱讀。

我覺得這家咖啡館的優點,就是空間大,冷氣溫度適中,沒有奇怪的各種味道(飲料味或其它),隨處有電源插座,不會趕人,飲料價格便宜(他們有賣飲料票券,所有飲料都是大杯100元),廁所還蠻乾淨的。

缺點也是有,或許是因為在住宅區,來消費的客人不少是阿婆或是攜家帶眷,這兩種客人的特色就是一個字--吵!尤其現在的小鬼,家教一個比一個差,吵鬧不停外,還很沒禮貌。當天下午有小孩進來消費,看到我在玩NDSL,就馬上靠過來要看我玩什麼,真是沒家教... 當然,這並不是店家的問題,而是環境的問題,但還是在此消費的一個缺點。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家伯朗咖啡館,對於住在我家附近,偶爾不想待在家裡,想要換個地方消磨一下時間,或是想招待朋友的人,提供了一個還算舒適休憩的場所。希望,它可以開久一點,哈哈~~XD

1 則留言:

  1.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家伯朗的氣氛,
    舒服的環境則是吸引我讓我下次想再去的主因。
    ㄎㄎㄎ...我的網卡也快到手了,
    下次就可以帶我的小One再去玩玩囉~

    沒想到光是在咖啡店待著,
    也是一種愉快!
    可能這就是現代人缺乏的閒情逸致中的一種吧!

    回覆刪除

我的網誌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