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4, 2008

Halo 3:史詩的結束,傳奇的開始

去年9月25日,XBOX時代的超級大作Halo的最終章-Halo 3-終於上市,毫無例外的,銷售成績又破了遊戲史上的紀錄。而我也在辛苦的考完CISSP後,把它當作自我犒賞的禮物。

Halo是我第一款在XBOX上玩的FPS。雖然很多人批評Halo的故事性,認為若不是在可說是FPS沙漠的遊樂器,而是在PC上的話,必定不會受到如此多的注目。但是我覺得其實Halo的故事並不算太差,只能說有點老梗,而且中後期突然跑出來的Flood以及Halo的真相,真的蠻讓人surprise的!面對殺不完的敵人只能逃跑,老實說我覺得比許多驚悚大作還更讓人喘不過氣來,所以就劇情來說,我覺得還不錯啦~~

到了Halo 2,除了榨出XBOX更多的效能,畫面再躍進外;更大的戰場(從地球到另一個Halo以及星盟的大本營)、更多的敵人(星盟全出動加上無窮無盡的Flood),更加絕望的人類未來,這些要素更加深了史詩的悲壯氣份,以及Master Chief的沉重責任。雖然很多人(還是很多人...)覺得Halo 2虎頭蛇尾,但是我倒覺得這結尾很棒,在情緒最高潮的時候煞然而止,這可是吊胃口的最高境界啊~~ 若不是這樣,又有多少人會記得Master Chief的那句"Finish the Fight"咧~~

##ReadMore##

在吊胃口吊了三年後,Halo 3終於上市,只是在3D引擎群雄並起的今日,Halo 3的畫面就算靠劇院模式加強,老實說我覺得也只是勉強打平不輸人,畢竟Unreal Engine實在是太強了~~ 至於劇情,我本來就沒有期待會有什麼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要是突然出現第四勢力來攪局的話,我倒會覺得是開金手指,反而會蠻火的吧。

作為史詩的最後一章,3代在劇情上將各大勢力-人類、星盟、蟲族-的衝突做了完整的結束。戰場遍佈地球、博愛之城以及先行者的遺跡,豐富且不重複的場景,毫無冷場的戰鬥,甚至最後還遠離銀河系!我覺得就戰場設計方面,Halo 3雖不如Call of Duty 4那般刺激,但那種人類存亡繫於一身的氣份鋪陳,更讓人頗有感覺。相反的,COD4或許是基於虛構的近未來,又想把場面搞大,反而就會有種違和感-哪有天天都在爆核彈的~~

剛開始玩時,本來想照例選個簡單或普通的難度玩玩就好,但是在英雄難度的說明寫著:FPS老手就該玩這個。這...這不是在向我挑戰嗎~~ 雖然Halo 2的英雄難度讓我半天踏不出房門一步,但這次...拼啦~~ 果然,英雄難度不是普通的難,隨便被雜魚搥個兩下護盾就不見蛋,再來一下就重來了~~ 一開始真是難熬,不過,在這種槍林彈雨下奮戰後生存下來,那種快感也是加倍!

好不容易撐到最後,看到結局裡士官長的編號被刻在紀念碑上,終於...長達五年的史詩結束了~~ 但是,從隱藏結局可以知道,士官長的傳奇才正要開始!

PS. 這次微軟可說是下足了本,連在台灣廣告都卯起來打,捷運地下街的展示機擺了快一個月。還聘請了彼得傑克森專門拍了兩段真人演的預告片。果然,預算不同效果差很多哪~~ 看著栩栩如生的星盟運兵船及鬼面獸,實在讓人很期待電影版會是怎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的網誌清單